大集團的面試經過...(上)這星期完成了兩檔的面試,一個是v開頭的購物台~~售後服務行政人員另一個是x漢集團(和豆腐同名)~~儲備菁英前一工作內容主要是廠商協調,想說可以員工價買商品,說不定還可以凹廠商贈送,應該不賴玩但是薪水卻是有待加強~~主管砍到28k,看到我的希望待遇和以往的薪水,他了解我的面有難色幾經溝通之後,他說要幫我向人事爭取,但是機會可能不大 (經理,你是騙我小妹妹喔!~~薪水多少是你說了算!人事只是配合而已,騙我沒當過面試官喔!)我想,沒意外的話,這個工作我應該會低廉待遇中選集團的面試徵選為期三天,但是因為我接獲通知時間較晚,所以僅參加後兩天的行程第一天,聽說是坐遊覽車參觀集團的營造工地和建案,了解集團的工作內容和發展 (雨中郊遊)第二天,早上是性向分析和創意測驗,下午則是每人3~5分鐘的自我介紹,宣佈初試結果第三天,早上是心得紀錄和智力測驗,下午則是和總經理及董事長面試,宣佈複試結果集團的老闆還有另一個產業,就是極富知名.首屈一指的身後事業後面兩天的進行也是假其中一個營業單位場地,原先,我以為會有令人不舒服的感覺但是,其實就是一般辦公大樓,一般的公司規模,只是燈箱有秀出身後家園,也有一展示的罈不過,真的不可怕,就很像藝術品,雖然不同於我前老闆的佛像或古董,但是沒有毛骨悚然喔性向分析主要就是有四個選項,依照自己性格相符程度分為4~1,每一題都要列序相信很多企業都有這一項測試內容,我這星期就做了兩遍,題目不同但大同小異創意測驗是由"如何移動富士山"一書去執行~如何移動101 & 下水道的蓋子為啥是圓的大家也可以腦力激盪一下,不過既然是創意測驗,沒有標準答案,只有邏輯思考和自己的思維下午的自我介紹就是大家最緊張的一環哩!面對40個菁英,還有公司的大主管~挖!驚驚抽籤上台後有3~5分鐘的時間自由發揮,大家講的內容不外乎學經歷當然,也有表現很優秀的同學,不怯場的侃侃而談,我以為我也會是這一種說.....我一上台,依例跟大家問好,我是唯一一個有被回應回禮的喔,站在台上聽到大家回音超感動簡單的姓名介紹後,我就針對我的外型說了下列一番話~~~~~就如同大家看到我一樣,第一眼印象就是重量級的外表,或許會有人說:喔!恐龍妹因為大家的很多既定印象是胖=恐龍 (這時,台下有一ㄍ男生忍不住笑出來)很好,我就是要讓你笑!  所以台下有個人笑出來很好!不過我的存在就是要針對胸大無腦和胖子就是沒自信這兩件事情來做推翻或許,胖是我沒有辦法改變的,但是我可以改變我的態度,改變我的人生朋友幫我取個外號,或許你不以為然,但是大家可以聽聽笑笑~~胖子界的林志玲!(這時,果真大家又笑了)...那種笑不是嘲笑,是覺得我超大膽的!後面就介紹一些學經歷,學校點滴,工作部分:客服主管,最愛面對澳客,因為嫌貨才是買貨人能夠和客戶去做溝通,進而滿足她們的要求,或是表達公司的立場是很好的現在有一份兼職就是婚禮主持,因為帶給每一個新人滿滿的幸福讓她們可以在人生最重要的時刻擁有最美好的回憶是一件讓我很開心的事情其實,我講的很順,我的心情沒有緊張,站在台上對我來說真的不是難事但是......我的聲音哽咽了,怎麼會這樣?? 我自己嚇到 ! 就很像情緒激昂快要哭出來的聲音我就自己說~~挖!好緊張喔!  然後大家以為我在搞笑,又笑了!可是我講沒兩句話,又發現自己的聲音飆到高點帶哽咽,我又講了一次~~真的好緊張喔!才將自己的情緒緩和,做了一個完善的ending雖然我很狐疑自己的聲音變化,但是大多的同學都跟我說聽我的自我介紹很大方活潑感覺我應該很有感染力,讓他們對我印象深刻,甚至有老師說他根本沒辦法像我一樣哀....我也是天生靠嘴吃飯的人阿!!還有一個同學也是讓全場捧腹大笑,真的很好笑喔!他是澎湖人,在高雄唸書,有濃濃的草根性,連講話都有一種在地人的感情和腔調他描述大一大二的打工是在酒店,聽到酒店,全場都笑翻了,怎麼會有人這麼誠實???他是管酒窖的,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喝酒,每次下班就有經理.公主找他喝酒但是他那時很窮,東翻西找都找不到錢,所以他告訴自己每天要拿到一千元的小費客人卻很小氣,很少會給少爺小費,所以他想到一招,就是在客人旁邊跳舞客人就會覺得他很煩很熱,趕快給他小費要他離開大三開始做傳直銷賣精油,一套5000元,他很懷疑有誰會買這麼貴的東西,但是他賣了400套還參加精英表揚大會,全場他最年輕,原本他拍謝上台分享,不過不講大家就不知道他有多厲害畢業後去參加水產養殖,有一種技術是xxx,xxx就是~~阿!太深,妳們聽不懂,講這幹嘛??(全場又笑翻了...幾乎從頭笑到尾)而後,每個人帶著自己的東西,依序號到小辦公室去聽結論有可能就是領了車馬費離開,有可能就是聽到好消息再回來座位等待的過程超漫長的,我想超級星光大道的失敗區人員也有同樣的感受就好像等宣判一樣,判生判死一語之間很高興的~~~我~~~回到了座位  ^^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r22218 的頭像
    rr22218

    整形

    rr22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